离别的那一刻作文800字_离别的那一刻作文
记得那是小学毕业时,我要坐上离别北京的火车,去往遥远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与我生活了十数年的北京说再见,对于我来说无非是一个很沉重的打击,因为我想我不会很适应那边的生活!而且爸爸一个人在这边,我说心里话,真的很不放心他!
爸爸早已步入中年,已没有了当年年轻的身体,现在做事都十分小心,不过还好,爸爸滴酒不沾,烟也不抽,这点是令我很值得骄傲的!也是令许许多多人所羡慕的,但即使这样,爸爸身体也不是很好,所以我和妈妈的离去,对他来说一定是一个十分残酷的打击!
8。7日,我踏上了回家的旅途,在去往车站的路上,我的眼睛一直盯着窗外,看着我生活了十数年的北京,对他的了解甚至超过了对我自己的了解,这座城市给予我太多太多,忘掉它重新开始是不可能的,但没办法,现实就是残酷的,我所能做的就是接受现实,其他的我无能为力!一路上,爸爸只是在默默地开车,一言没发!我心里也很难受,因为在这个家最了解他的无非是我罢了,他内心的痛苦我想是没人能可堪比的!
车站到了,离火车进站还有一些时间,我们就在候车室闲聊,爸爸只是一人坐在沙发上,其中只打了一个电话,是关于安排公司事情的,剩下的时间他有时看看我,有时闭眼深思,有时在轻轻感叹,这时的我,仿佛看见了爸爸那张在我认为无比年轻的脸上也有了岁月的见证,那几条深深的皱纹说明了一切!我明白,他这些年换了工作,每天都很劳累,早出晚归,辛苦得很!而他这么做无非是想让我和妈妈还有家人生活得更好,但现在好像他的梦以及他的努力都被我幼稚的决定所破坏了!我现在想想,我那时真的太聪明了!
在距离开车还有30分钟的时候,爸爸终于和我说话了,他先是轻轻的叫了一声我的小名,然后语重心长的说:“爸爸妈妈尊重了你的决定,让你回去,但你要答应爸爸,到了那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刻苦学习,不能自甘颓废,遇到困难决不退缩,记住:无论什么事,咬咬牙就过去了,就像爸爸一样!”那番话当时听了还不算太明白,现在想想那番话如果当时我听明白了,我一定不会上车的!但如果就是如果,当时的事已成为历史,永远不可能更改,现在的我回想起来也只能是浅浅的轻叹。
快开车了,我想这可能是我和爸爸这一年中少有的见面之一了,爸爸难道就不想送我什么东西,或者告诉我什么道理,只是和我说了一些莫名奇怪的话,真搞不懂他!大约过了一分钟,我看见爸爸接到了第二个电话,他表情有些失望的说了什么,然后便挂了电话。我凑上前去,和爸爸做最后的道别,我和他说了一些关于好好学习之类的保证的话语,但他没有理睬我,依旧只是拿着他的背影面对我,我当时气愤极了,我是你的儿子啊,我即将离你远去,而你作为我最敬爱的人,难道就不能给予我更多的爱或关心吗?我大概停留了几秒,甩头就走,直接上了火车,也没再看他一眼!
车大概还有一两分钟就要开了,他走近了车窗,招了招手,希望我能再出来一下,但我还在任性的生着他的气,也没理他,他失望的离开了,只是一人孤零零站在冷清的站台,用他的眼睛默默的注视着我,眼神里流露出一种希望和失望还有一点痛苦的神情,想再下去看看他,但车开了,我知道一切都来不及了……
车开后不久,我收到了妈妈的短信,里面写到爸爸最后一次叫我是想告诉我,刚才的那个电话是关于北京奥运会男篮vs梦八的篮球票有几张给我的,但爸爸知道我不会改变主意的,就算是问了也白问,但他依旧去问了,但换来的确是我得白眼……
我看到这,内心无比的自责,真想跳下火车回去看一眼老爸,想和他道歉!
离别的那一刻,爸爸用期望的态度对待我,我所给予给他的是失望;离别的那一刻,爸爸在为我着想,我却在为我自己的任性而找借口;离别的那一刻,爸爸试图在看我一眼,但我所还给他的,是我的白眼。
我最敬爱的爸爸,我不知何时才能与你相见,愿你天天平安,这是当儿子我对你最大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