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眉小说《仙逆》中的人物】小说《仙逆》读后感
这个暑假,我没有看那些名人传记,名著,以及一些负有盛名的文学作品,我只是看了一本在老师家长看来,是在浪费时间,耽误学习的一本书,一本小说。但是,我并不这么想,看了那么多的名人名篇,名人传记,名著,文学作品,我感觉我有些疲惫了,在一味的看下去没什么好处,于是便给精神也放了放假,找了这本叫做《仙逆》的小说,这本书写得很棒,让我收获也有很多,感慨也颇多。从此也让我迷上了作者的文笔。
初次涉及这本书,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很大众化,如我所了解的那些修真,修仙类小说的开篇一样,让人很是乏味,觉得平淡无奇。但是细细品味也感受出了作者的用意,书很长一共2088章,没有耐心的人是看不太下去的,就连我那么喜欢古文的看了都在心里想要不要继续看下去。但是文的内容深深地吸引了我,让我忘掉了不耐,让我忘掉了什么叫看不下去。
随着逐渐的深入,我对主角的印象也在与日俱增,越来越深,他对亲人的那种感情,对敌人的那种冷血,对碰触他逆鳞的那种残忍,对李慕婉那至真至切的爱,无不一让我动容,我,仿佛看的不是一本,我看的是一个人生,一个能让我体会到什么是爱什么是真情的一场震撼我心灵的人生。
看了那么多名人名篇,传记,名著。让我眼前一亮的好像也只有这一本书,不知道是性格所使还是什么,我喜欢古文,《山海经》之类的书我是翻了又翻,但是对于文言文我却不是很喜欢。这本书也算是属于古文的一种吧。当我读到主角的全族因为他被杀时,我的心里也不由得升起一阵阵的痛楚,似在为主角而痛,似在为自己而痛,具体我也说不清楚。
而当我读到主角历经几百年的时间,修为大增回来复仇时,那里面的某些片段又让我不忍,而又看到,他为了整个修真星作战时,又让我对他升起了浓浓的钦佩之意,而在又看到那些人对主角的崇拜,敬仰,那股信念,又让我总是在想,那是一种什么样的人才能让那么多的人这样,总之好复杂。
看这本书,我如同也在看我的人生一样,虽然没有他那巅峰的修为,没有他那深入骨髓的爱,没有他那让人看了感动又略有恐惧的经历。但是,依旧,我的人生和故事中的主角有些许相同之处,所以,每当我看到那种看似我也同样经历过的事,我总是停下来,一遍又一遍的体会一遍又一遍的寻找着缺点。
要说这本书我最喜欢的情节是什么,我想我真的回答不上来,因为太多太多,为救周佚那敢于用生命冲破封印的胆气,为救清水那不惜丢掉生命的那股兄弟之情,为救回李慕婉那敢于与天斗的豪情,还有他的那句让我感慨颇多的话:“我王林从此只拜父母只敬司徒南。”深深地感动着我。
文章的情节跟我所得想的有很大的偏差,原本看到这觉得下面应该那么接着写时,作者总是改变思路,以一种另类的方法改变文章的故事情节发展,但却更加的让人迫不及待想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事,这不得不让我每一次都会笑自己,人家那是大神,称神了的人物,怎么会如你这般那么想,你的想法太过于普通了,根本不会吸引人们的注意,每一次,我都是在自责中看下去,一点一点汲取那里面的营养,一点一点欣赏那主角震天动地的人生,一次又一次的在主角的杀虐中觉得热血沸腾,一回又一回的为主角的爱感动的留下滴滴泪水。
在看到洞府界只是仙人们用来圈养的世界时,我都感觉我的世界崩塌了,这个结果很让人震撼,但是些许思考便平息了下来,这个结果虽然有点让人开始接受不了,但是也在为主角出去这个世界后的一番所作所为而期待着。遁天老祖的那些章节,我看的也有些许的动容,他仅凭自己师兄的几句话,仅凭自己看到的几个场面,便为主角付出了那么多,这是一个怎样的老人,为了宗门不惜一切,为了让宗门大兴不惜堵上了一切,来赌主角会不会让宗门大兴。这一切,他赌对了,他可以安息的闭上眼了。
文章的后半部分,最让我动容的是,这个世界,是主角为了复活自己的妻子而编制的一场法术,但也许不是,不过,我可以知道的是,为了自己的女人,可以付出那么多,付出一切,这该是一种怎样的爱?这种爱能让天地动容,能让所有人的心都为之一颤。
故事很长,我不想说太多,最后把重点说一说,最后的那一章我并没有看懂,相信几乎很多人都没有看懂那是什么意思,也许,这是作者为我们留下的悬念,让我们更好地去猜想下去。但是,我们所知道的是,一切都圆满了,一切都结束了。我们也都哭了。
一个暑假,长长的2088章,我看了六遍,也许我应该预习初二的知识,也许我应该每天忙忙碌碌的去上辅导班,也许我应该好好地完成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但是,我并不后悔我没有去做这一些事,小说虽然会影响学习,会让我们变得叛逆,但是,有一些小说也会让人懂得许多,就比如说我,我懂得了怎样去爱,我懂得了要为了自己的一个梦去努力,去拼搏,用汗水和泪水浇灌我们的未来,同样,我们这个年龄,都会对恋爱这个在家长老师看来很敏感的词汇有一些幻想,我也是。主角对李慕婉的爱,李慕婉对主角的爱,都让我很是羡慕,羡慕又为何,我还小,不是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