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的传递的作文】美德需要爱的传递作文
美德如一缕清风,拂去心灵的阴霾;美德如一抹阳光,温暖人的心灵;美德如丝丝细雨;润浸人的灵魂。
一种执着的追求,一个肯定的眼神,一句鼓励的话语,一抹慰籍人心的宽容微笑都能融汇成美德赞曲上一个个动人心弦的音符。我们的国家是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文化的文明古国,中华文明渊源之长久,文化底蕴之深厚,是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比拟的,中华美德传承至今,是一笔无比巨大的财富,更是应该深入人心,我们的社会,因为有了美德,才会被装点得更加美好。
文明礼仪与个人修养也是美德中的一部分,它往往表现在生活的点滴中:遇到老师主动问好,主动帮助同学,主动给老弱病残让座,扶老人过马路……这些都是传统美德的体现,虽然看似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却包含了一颗美好的心灵。
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还是有一些不好的现象存在,记得有一次,我在一辆195路车上看到一位大着肚子的孕妇上了车,她吃力地想要在颠簸的公车上站稳,但是,在汽车行驶到一个拐弯的地方时,她随着公车的晃动而摇晃起来,险些摔倒……!我看得心惊肉跳,生怕她有个什么闪失,但坐在她旁边的几个年轻人却熟视无睹,根本不理会这位行动艰难的孕妇,甚至有一位年轻的小伙子看见这位孕妇上车后就没再看她一眼,目不斜视地玩着自己的手机,这就是人性的淡漠吗?我实在看不下去了,最终我把那位孕妇搀扶着来到我的位置坐下,我看见她十分感激的看着我,然后对我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那笑容灿若星辰,晃花了我的眼……下车后,我觉得天空仿佛格外的蔚蓝!
虽然这个社会中存在着一些丑恶的现象,但是有些时候我们可以用行动来改变它,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他人。我们作为青少年要学会明辨是非,不能被一些表面现象所迷惑,应该练就一双慧眼,既颂真善美,也斥假丑恶。
其实,文明礼仪就如同一颗种子,只要你注重它,从点点滴滴的小事中来表现它,它就会在你的心中生根、发芽、成长!歌德曾说过:”爱是美德的种子。“的确,美德需要爱的传递,让种子生根发芽。
清洁工,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职业,他们起早贪黑,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只为了给我们一片整洁的街道。张阿姨,也是他们当中的一员,她一个平凡的人,却做了一件不平凡的事——张阿姨把捡到的一个钱夹毅然还给了失主,据说:钱夹里有几千块的现金,甚至还有一张存款十几万元的银行卡。失主万分感激的同时,抽出几张百元大钞,想要酬谢张阿姨,而张阿姨却断然拒绝了,她说:”这没什么,是我应该做的。“多么朴实的一句话啊,要知道即使张阿姨几十年不吃不喝也不一定挣得到十几万元呀!
像这样另人感动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他先后捐款20万元,资助了300多名贫困的孩子;无偿献血6万多毫升,相当于自身血量的十倍;他第一批加入鞍山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和遗体捐献者行列……无论是谁遇到困难,他都会毫不犹豫地出手相助,有人问他:”你并不是很富裕,为什么还要去帮助别人?“他说:”我并不富裕,但一点帮助能够让病人及时得到治疗,让贫困家庭一解燃眉之急,让失血儿童露出幸福微笑,这都是我能够做到的,我为什么不做呢?为什么不多做一点呢?”
没错,他就是“雷锋传人”——郭明义。“他总看别人,还需要什么;他总问自己,还能多做些什么。他舍出的每一枚硬币,每一滴血都滚烫火热。他越平凡,越发不凡,越简单,越憉显简单的伟大。”
文明美德就如一泓清泉,洗涤了我们的心灵,给我们以心灵的慰藉。一条小溪汇聚不成大海的磅礴,一朵鲜花装扮不出春天的美好,但是将一缕缕的爱用爱的放大镜将它放大十倍、百倍、千倍、甚至是万倍便谱写出了一页又一页的伟大壮举。
生活中像张阿姨、郭明义那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或许他们一个人做的善举并不算什么,但是千千万万个他做出善举,并将这种善举传递下去却是惊天动地的,那足以让美德的种子生根发芽!所以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献出自己的一点爱,传递美德传递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正处在如诗如歌的年华,明天是今天的延续,把握好今天,规划好明天,让我们与文明同行,与美德同行,用自己的双手来谱写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