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月饼作文700字左右|做月饼作文700字
有人喜欢甜甜的蛋糕,有人喜欢香香的鸡翅,有人喜欢美味的糖果,可我尤其喜欢寄托着人间深情的圆圆的月饼!
听说今天要在班级里开展制作月饼活动,大家别提多兴奋了!一下课,我们收起往日贪玩的心,赶到卫生间洗手,做好充分的准备。看到教室重新布置了一番,大家激动万分,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糕点师发给每个小组月饼皮,月饼馅儿,还有一些面粉,我们戴上手套系上围裙,俨然一幅小小糕点师的模样。
老师宣布活动开始,告诉我们先要把一个面团压平压大,厚薄要均匀,要不然裹馅儿的时候容易露馅儿。如果能像满月一样圆圆的形状就更好了。下一步要把事先调好的馅儿放在皮的中间,然后用皮儿把馅儿裹起来,就像给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裹上一层皮袄。裹馅儿可是关键,如果稍不小心就会露馅儿,这样月饼就像负伤的士兵没有了威风!为了月饼不会粘手,还要在裹好的半成品月饼表面撒上一层薄薄的面粉,就像给她披上了一层白纱。最考验月饼颜值的时候到了,我们用各种花样的磨具,把月饼压成各种花样儿,有小汽车的,有花朵的,还有菠萝的……真是有趣极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压得时候要轻轻的,不然调皮的馅儿就会冒出来。哈哈,这个对我来说就是小菜一碟,当把压好的月饼拿出来的时候,哇,简直变了一个模样,太神奇了!再看看别人,他们有的还在忙碌着,有的做完了,在座位上开心地撒面粉玩儿,有的做完了在座位上和别人比谁的月饼更美……我就静静地坐在那儿,等待最后的颁奖时刻。
等大家都做好了,老师激动地宣布:现在开始颁奖,同学们都用期望的眼光看着老师,当报到“希望小组”的时候,我们高兴地跳上讲台领奖。
虽然我们没有拿到第一名,但是我们还是很高兴,因为拿了什么奖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重要的是我们将对老师、家人和同学的祝福一起包进了月饼馅儿,和大家一起分享甜蜜。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把美好的祝福揉进了圆圆的月饼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