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作文1000字高中_微笑作文1000字
那一次,本应是一趟平凡的旅行,但是在旅途中,我却看见了那对最不平凡的微笑。
在火车站台上,有一个小男孩,穿着一身破旧的衣服,脚上套着一双已经脱胶大半的“人字拖”,在人群中走着。与其说是走,倒更像是一个瘸子一跛一跛的。原来是他脚上的那双“人字拖”,应该是穿的时间比较久,风吹日晒的有根带子给磨断裂了,只见他一瘸一拐地找了个人少的阴暗角落,蹲在墙角,脱下那双被磨损的不成样子的“人字拖”,还想着怎么才能修好,可上帝视乎却不怎么近人情,那只“人字拖”不但没有修好,反而越弄越破。这时他好像有点生气了,脸上充斥着怒色,两边腮帮子鼓鼓的,气急败坏地拿起那只“人字拖”用力往前一甩,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发泄出他心里的怒气,却惊飞了两只落在他旁边的白鸽。就在此时,他忽然抬起头,痴迷得望着不知是什么东西,顺着他亮闪闪目光看去,原来有一个富人家的小男孩,穿着一双锃亮锃亮的黑皮鞋,看样子好像是新买的,还时不时地用纸巾去擦饰,看得出来那富人家的小男孩很喜欢他脚上的黑皮鞋。那双黑皮鞋在阳光的照耀与它小主人的疼爱下,显得更加锃亮,仿佛闪着金光,如同夜幕中的新星,耀眼迷人。我再看向那个穷困的小男孩,在他那脏兮兮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微笑。那微笑如同纯洁无瑕的蓝天,带着几分羡慕,却不曾有过一丝丝贪婪,仿佛受过雨神的洗礼一般,圣洁透彻,还时不时飘过几朵松散的流云,回转、消散……
“叮叮叮……”火车铃响了,那“哐啷哐啷”的声音也愈来愈近。火车进站了,可那富人家的小男孩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仍在擦拭着他那双心爱的黑皮鞋。他的父亲赶忙拉着他往火车上挤,但他左脚上的那只黑皮鞋,却被拥挤的人群给挤掉了。“嘟嘟……”火车起动了。这时那穷困的小男孩看到了,他朝着掉落在地上的黑皮鞋小跑过来,双手轻轻地捡起了那只黑皮鞋,捧在手里若有所思地打量着这只黑皮鞋。
远处一棵树上飞来一对白鸽,它们似乎也想来围观一下这个穷困小男孩如何选择。可我对他却不怀有什么期望,天上掉下来的馅饼谁都想要,更何况还是一个穷困家的孩子呢?
就在这时,那两只白鸽叫了几声,难道是情况有别?我再一次把目光转向那个穷困的小男孩,只见他拿着黑皮鞋摇了摇头,在他脸上我看到了坚定的神情。他转头看向那个扶着火车门把手的富人家小男孩,没有丝毫犹豫,拿着黑皮鞋直接就向那富人家的小男孩追去,差五扇窗距离,四扇窗,三扇窗,眼看就要追上了,可是火车却无情地加速了,两个小男孩之间的距离又被拉得越来越长,此时那个穷困家的小男孩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眼看着快要追不上了。他卯足了劲,用力将手上的那只黑皮鞋朝那富人家的小男孩扔去。
落在树梢上的那两只白鸽挥了挥翅膀,仿佛是在给小男孩加油,而我心里也暗自为他鼓劲,祈祷黑皮鞋能扔到那富人家小男孩手上。
可是老天爷却并不想如了我们的愿,就在大家都以为能扔到富人家小男孩手上时,黑皮鞋却不巧砸到了火车的车厢上,被弹了回来。那穷困的小男孩懊悔地把手从头顶往下一甩,似乎在责怪自己为什么跑的怎么慢,为什么没有扔准一点。可就在此时,那富人家的小男孩却做出了一个让大家都意想不到的举动,只见他直接把另一只黑皮鞋也给脱了下来,他想干嘛呢?噢……!他竟然把那只脱下的黑皮鞋,朝那穷困的小男孩扔过去了。
穷困的小男孩捡起这只黑皮鞋,望向那个送他鞋子的小男孩,那小男孩正微笑地向他挥手,他的笑容就像是一片花海,清香四溢,各种颜色的花相融在一起,交织在一起,宛如一片用彩虹织起来的绸缎,华丽却不那么高不可攀,艳丽却仍是清新纯洁,就仿佛受到了花神的祝福。
而穷困的小男孩也微笑地挥着手,他的笑容仿佛是一片草原,郁郁葱葱,给人感觉能包容一切,在蓝天和白云的映衬下更显青翠,简约却不失风采,普通却又更显的那么不平凡,整个人沉浸其中,无法自拔。
阳光透过两个小男孩挥舞的手指,映到我的心里,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