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陈晋泽
理想是人生的灯塔,照着前路。没有理想的人就好比是失去了舵的轮船,在大海里迷失了方向,说不准会触礁沉没的;也象是咸鱼,哪怕身价再高,也永远翻不了身。著名演员周星驰曾说过:“人没有梦想,那和咸鱼有什么区别?”。作为一个有理想的人,我的理想是成为科学家。
科学家为人类的进步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能文能武。我喜欢探索,喜欢发现,科学的道路亦如此,就是不断地想象、探索、揭密,这难道不是为我量身打造的吗?
当然了,长路漫漫,离成人还有一段很长的路,我又要做些什么呢?总不能有勇无谋吧?我不禁想到了《桃花心木》一文中所说的:“种树是百年的基业”。而做人也如此吧!树苗如我,长成大树又犹如我的理想,那“根“又是什么呢?那就是百年的基业吧?!科学与数学挂勾,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功,打下基础才是王道。孟子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我此时小小的学习之苦又算什么呢?我要为理想而拼搏!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科学的道路是坎坷的,是遍布挫折的:贝多芬学拉小提琴时,他的老师说他绝不是作曲家的料,他成了作曲家;爱迪生小时候反应奇慢,老师认为他没有学习能力,他就成了发明家;牛顿小学成绩一团糟,他就成了科学家
天才都是拼出来的,我要克服困难为了理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