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涂秋雨
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画家,因为我认为,洁白的画布上流动的不止是颜料,还是一个个清新、剔透、明亮的小精灵。我一直都相信,在五彩的画中,一定能找到那个我想要的、属于我的小小世界。
小时候,我喜欢一页又一页地翻动书架上五彩缤纷的绘本。那一幅幅精彩绝伦的插图令我十分着迷,于是我整日不离书,但我唯爱满是插图的书。妈妈见我如此爱书,便又从书店买回了许多书,我翻开那些满是文字和拼音的书,不满地将小嘴一嘟:“妈妈,我要这样的书。”我把绘本往前一推,妈妈恍然大悟:“好吧,我们小宝贝一定会成为一个大画家。”妈妈摸了摸我的头,她一定没想到,那句不经意间说的话至今仍烙印在我心中。从此,我便经常抓起画笔在白纸上涂涂画画。
谁知,这一抓变越过了七个春秋。我喜欢看着书上的文字,自己拿出纸笔为它画一幅插图,把它往书页中一放,枯燥无味的文字立即生动起来。等我变成了画家,我一定要把这样索然无味的小说放进我心爱的图画,让在书中苦苦摸索的人找到一盏明灯。
每幅画对于我来说都是一种练习,我明白,所谓的成功就是在这样一次又一次的练习后慢慢接纷至沓来的喜悦,所以,我一定会更努力。
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自由自在的画家,徘徊于山水间,带着理想的行囊扬帆起航,我想为许多的书籍画插图,画下那生命的点滴。我终于在画中找到了那个我想要的世界,那个属于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