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梦,激情昂扬。青春如梦,热血沸腾。梦飞扬,更青春!梦是五彩的花朵,终将在春天绚丽绽放,吐露它的芬芳。五彩梦想,从这里起航。
十几年前,从我们落地的那一刻,前方就被梦想照亮。十几年来,我们拼搏,我们奋斗,用汗水灌溉梦想,用拼搏浇灌希望。热血在我们内心沸腾,如同一股暖流,让我们变得滚烫。梦的路上,有失意,有彷徨,有泪水,有徘徊。但不管前方有多黑暗,我们也要往前闯。五彩梦想,从这里起航!
红色梦想——照亮中国前进的方向
泱泱中华五千年,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古老的东方,太阳升起的地方。那是什么?那是火红的微光,那是炽热的光芒,那是我的梦,那是我们的梦,那是我们的中国梦。
鸦片战争打开了中国的大门,列强的铁蹄践踏着中国的净土,蹂躏中华文明。签订了一个个丧权辱国的条约,《南京条约》我们开始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是中国近代史的开端,《马关条约》更是大大加深了这种耻辱,《辛丑条约》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从此中国被瓜分的四分五裂,那是我们中国人的耻辱,怎能忘记?战争给中国人身上留下了永远抹不去的伤疤。
不少有识之士探索救国之道,义和团,太平天国让我们看到了农民阶级的力量;辛亥革命,戊戌变法让我们看到资产阶级的光芒。我们都是中国人,这是我们的使命。
终于,共产党诞生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他们为了国家而抛头颅,洒热血。可以使皮肉烧焦,可以使筋骨折断,铁的棍子,木的杠子撬不开紧咬着的嘴唇!那是千百个战士的安全线呵,用刺刀来剖腹吧,挖得出来的,也只有又红又热的心肝!
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他们宁死不屈任脚下响着沉重的铁镣,任你把皮鞭举得高高,我不需要什么自白,哪怕胸口对着带血刺刀!这就是共产党,一个为梦而生的党,这就是中国人,一个坚强的民族。
梦是红色的,散发着火红的光芒。梦是红色的,散发着赤热的微光。火红的梦,火红的心,火红的中国人。是红色梦想,实现了国家的富强,民族的独立。红色梦想,照亮中国前进的方向!梦飞扬,更青春,五彩梦想,从这里起航。
蓝色梦想——挫折给你们力量
人生的旅程中并不是总充满着阳光,不如意十常八九,知心朋友无二三。面对苦难,不要自暴自弃,而要把它当作人生的一种财富。我们不能拒绝挫折,但能选择怎样去面对,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点亮心中那盏灯,希望就在前方。蓝色梦想——挫折给你们力量。
他们被称作史上最帅双胞胎,他们被认作北大的校草。他们是令人人都羡慕的学霸,可你是否想过,光环背后又付出了多少汗水呢?
苑子豪,北大学生,2012年以天津市高考第五名的成绩考入北京大学。但在这荣誉背后却不知经历了多少挫折。在自主招生考试中,他经历了学习生涯中最大的失误,由于在做完形填空浪费太多时间,导致后面的题根本没时间去做,在铃声响起的那一刻才发现考试结束。他慌张的发现前面的题还没有涂答题卡,他慌慌张张的涂答题卡,随便蒙答案,近乎交了白卷,或许在他的学习生涯中,都从不曾有过这样的经历。要知道这可是非常重要的一次考试,而他的失败就意味着自己和北大又有很大的差距,甚至可能再也考不上。自主招生考试的失误让他如同晴天霹雳,从山顶坠入了谷底。一度让他以为自己与北大无缘。
但他的心中始终装着北大这个梦想,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自己。他重新站了起来。知耻而后勇,在以后的学习中,他变得更加努力,终于在高考中拔得头筹,一举考上了北大。
有一种努力叫做拼命;有一种付出叫做拼搏。你们从拼搏中走来,告诉我们什么叫努力,你们向未来走去,告诉我们拼搏创造奇迹。
梦是蓝色的,代表着低沉和忧郁。梦想是蓝色的,代表着挫折和苦难,但那又怎样。笑到最后的才是王者。梦想是注定孤单的旅行,路上少不了失意和嘲笑。就算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蓝色梦想——挫折给你们力量。梦飞扬,更青春。五彩梦想,从这里起航。
绿色梦想——希望就在前方
谢谢你,梦想。你将自己的希望,储藏在博爱的心田,用千万片绿叶的琼汁去酿造,使它化作滴滴的清泉。于是——干涸的土地滋润成绿洲,萎蔫的禾苗焕发成烂漫,他们将绽放出璀璨的花朵。
当命运的绳索无情的缚住双臂,当别人的目光叹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执的为梦想插上翅膀,用双脚在琴键上写下:相信自己。那交换的旋律,正是他努力飞翔的轨迹。
10岁时因为一场触电事故,让他失去了双臂,更让他当一名职业足球的梦想烟消云散。足球不行,那就改学游泳,人生的打击接踵而至,他又患上了紫癜,医生警告说,必须放弃训练,否则就会危及生命。无奈之下,刘伟与游泳说再见。双重的打击使他失去了希望,仿佛坠入黑暗的谷底。在黑暗中,他看不到前进的方向,仿佛前进的道路上被蒙上了重重的阴影,再也找不到方向。
我的人生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的活着。
人生的打击并没有让他自暴自弃,更让他鼓起斗志,充满勇气,重整旗鼓,重新出发。他开始苦练钢琴,每天七八小时,练得腰酸背痛,双脚抽筋,脚趾磨出了血泡。三年后,刘伟的钢琴水平达到了专业七级。
脚下风光无限,心中音乐如梦。刘伟用事实告诉人们,努力就有可能。他是当之无愧的生命强者,刘伟——让世界人民见证中国男孩的奇迹。
是什么支撑他走下去,是信念,是勇气,更是梦想。
梦想是绿色的,希望是绿色的,生活是绿色的。梦想如光,划破天边的黑暗,梦想似水,澎湃着生活的希望。绿色梦想——希望就在前方。梦飞扬,更青春。五彩的梦想,从这里起航。
梦想是红色的,照亮中国前进的方向;梦想是蓝色的,挫折给你们力量;梦想是绿色的,希望就在前方。五彩梦想——从这里起航!
青春似火,沸腾血液,青春似火,燃烧血脉。梦想如花,芬芳你我,梦想如水,净化心灵。我无比清晰的看到,光芒正在冉冉升起,是梦想照亮了这亘古以来的沉寂力量,五彩梦想——从这里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