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子】
在一个清爽的早晨里,独木鸟和他的主人来到了森林里。
一个主人带着自己的独木鸟,在一颗树前停了下来。主人对独木鸟说:“你看看,这颗树有没有虫子。”独木鸟连动都没有动,就对着自己主人张口就来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子。”自己的主人马上对着一株有虫洞的树深深的砍了一刀。树就摇摇欲坠了。但是也没有看见一个虫子。之后,人们再也不信任着只笨鸟了,他的主人也不再信任他了。他的主人自己看棵树有没有虫子。主人拿起了他那闪闪发亮的斧头向一株有虫子的大树看去。独木鸟马上开始阻止他的主人说:“那课树没有虫子,不要再砍了。”它的主人把树中的虫子,拿了出来,让独木鸟看了看,证明了这课树是有虫子的。他的主人又到了一棵树前。看了一下就走开了。独木鸟马上又开始了阻止他的主人说:“着棵是一定有虫子。”但是这课是只是有一个虫子洞,但是里面根本就没有虫子。他的主人完全对着只很笨很笨的鸟失去了信心。他的主人没干一件事情。这只很笨很笨的鸟都会来阻止,但是他的主人一点一点也不在管这只鸟。而且这只鸟说是什么,他的主人就不干什么,因为这只很笨很笨的鸟,只会做错事。他的主人也一点点不再信任着只很笨很笨的鸟。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干什么事情,不要只看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