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头强与啄木鸟】
在静谧的森林中住着一只敬业而聪明的啄木鸟医生,还住着一个贪婪的伐木工。
一天,啄木鸟医生正在枝头和他的许多好朋友高歌,“咚,咚,咚。”远处传来嘈杂的声音,啄木鸟医生展开双翅飞了过去,看见了一个手拿锋利的板斧的伐木工,这个人的头十分高,大家叫他“高头强”。只见他砍伐的绿树流着痛苦的眼泪,绿树对啄木鸟医生说;“啄木鸟哥哥,快救救我吧!我受伤了,好痛呀!”看见他伤心的眼泪,啄木鸟医生十分生气,冷静了一会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飞到大树旁边后恶狠狠地说;“这树里面一定有许多虫子。”说罢,就把树里面的虫子吃了个精光,然后舔了舔嘴说;“我吃掉的有;贪婪虫,狠毒虫……”高头强听到以后拍了一下头,后悔地说;“我这是在干什么?我难道是被邪恶蒙蔽了双眼?”以后,每天他都来,但带的是树苗,不是利斧。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能被眼前的利益所蒙蔽,从而做出不好的事情,要为他人着想,还告诉我们要像故事中的啄木鸟医生一样遇到困难要冷静的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