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啄木鸟医生在自己的家里清理着自己心爱的羽毛,用布擦着自己的嘴巴。整好之后,啄木鸟医生带着高高兴兴的心情去锻炼治病了。
忽然,耳边传来了一阵阵的猛烈地斧头声,啄木鸟医生顿时愤怒了起来,心想:到底是谁,在这里砍伐树木,我决不允许他把我们森林毁坏。想完,啄木鸟医生震动着翅膀箭一般的速度飞向砍伐树木的人。那个伐木的人,贪婪的眼睛盯着大树,嘴里吸着烟,手里拿着一把斧头,用力的向树木砍去。大树痛的忍不住。啄木鸟医生又想:这个人随意砍伐树木,还在森林里吸烟破坏环境,我一定要制止他,要不然森林就要没了,森林如果没了,我们就没有了家,没有了家,我们还怎么生活。它飞到那人的肩膀上,用尖尖的嘴使劲地吃掉那人脑袋里的贪婪虫和糊涂虫,让他清醒清醒,这里是森林,是禁止砍伐树木的。并且森林李不能吸烟,因为吸烟不仅对身体不好,还对大自然环境有所破坏。
到了晚上,啄木鸟巡视了一圈之后,就回家睡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