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在一个浓密的原始森林里,住着一个小男孩,小男孩每天都会种树,每天都在树上摘果子,每天都开开心心地与动物们玩耍的。
可是小男孩长大后,接触社会后,他变了,他那灵活的小脑瓜变成了榆木脑袋瓜子,虫子都开始啃食他,贪婪虫、糊涂虫……一个个都来啃食他。
男孩又来了,可他变了,他戴着鸭舌帽、叼着一根烟、手拿一把锋利的斧头,眼里尽是贪婪的目光,用那罪恶的目光盯着浓密的大树,提起斧头就要砍树,大树连忙说:“不要砍我啊!小男孩,你忘记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光了么!”男孩的大脑已经完全被虫子们操纵,哪里还听得进去?没有半点迟疑,斧头已经看到了大树,大树“哎呀”一声,没有唤醒男孩,却叫来了啄木鸟医生。
这啄木鸟听见大树的惨叫,连忙飞了过来,却看见了那以前和它玩耍的小男孩在残忍地砍伐树木,它就知道了那些和大树作对的虫子们已经侵入了男孩的脑中!它飞快地冲到男孩的脖子上,大叫道:“这段木头中一定有虫!有糊涂虫、贪婪虫!”说着就在男孩的榆木脑袋上啄了个洞,将里面的贪婪虫和糊涂虫全部吃掉了。
男孩恍然大悟,连忙扔掉斧头。以后他又来了,不过他现在是来种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