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
那一次,我自己在家,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姥姥去人民医院拿药,家里就只剩我一个人,我在家里随心所欲的看电视。可是,问题来了,中午,我该怎么在吃饭呢?
我心里默默的想:哎,我今天中午怎么吃饭呀?难不成要饿肚子了吗?我来回踱步,走到冰箱前,冰箱里什么也没有,冷冻室里只有鸡块。我只好来一次“脑洞风暴”,我灵机一动:我可以自己做饭呀。可是,家里什么都没有,要做什么呀,对了,不是有鸡块吗?我的心里嘀咕着:我连西红柿抄鸡蛋都不会,要怎么做呀?
我打开电脑,上网搜索了一下鸡块的做法。里面怎么做的都有:干锅鸡块、咖喱鸡块、红烧鸡块……我真是不知道要怎么做。对了,我喜欢吃咖喱,正好家里还有一些,我可以做咖喱鸡块。我点开网页,学习了怎么做。
我按照电脑上的方法如法炮制。我先把鸡块放到水里,开始解冻。然后准备其他材料。我将洋葱切成一大块一大块的,土豆连皮都没有削,就切成了小块。鸡块解冻好后,我将鸡块直接放进了水中煮熟,先将鸡块炒一下,然后就放进锅里,放上咖喱、土豆,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过了5分钟、10分钟、30分钟……我打开锅盖,好香啊!我夹起一块尝了一口,好烫,不过味道还不错,就是有点淡,我看姥姥做饭的时候,都放些盐,我就要起了一大勺放进了锅里,我有假期一拐土豆,还是很淡,我又放了一大勺盐。又炖煮了一会,装进了碗里。
我开始大块朵颐了,先吃了一块边上的,怎么不咸呢?我又夹起中间的一块,尝了一口。大叫了一声:“啊,好咸。”这一顿饭我吃得很咸。
这第一次做饭让我知道了表面看上去很简单的事情,但自己做起来,却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