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
饺子,说起来大家都不陌生,就只不过是一层皮里面包上一团馅,包饺子看似简单,实际上,只有高手中的高手才能做出完美的饺子。
我从来都没有包过饺子在,直到那一天。那是冬至的时候,我早上起来时,妈妈对我说:“今天我们来包饺子吧!”一听到这个消息,我欣喜若狂,高兴地一蹦三尺高,然后,我和妈妈就高度投入到工作中去。
包饺子第一式:揉面神功。拿出铁盆,我们家里没有铁盆,就用塑料盆代替。乘上四分之一盆的水,然后使用了泼面神功,把一大袋面粉全倒进去了。紧接着使用中华包子揉,不知揉了多长时间,终于揉成了一团粘粘的面团。
包饺子第二式:擀皮大法。我和妈妈“召唤”(next88)出两根擀面杖,从大面团上揪下来几团,用擀面杖乱揉一阵,直到把面团揉成一层皮为止。
包饺子第三式:偷天换日,将提前做好的馅用勺子舀出一团,放到饺子皮的圆心处,然后使用“珠联璧合”把馅包起来。在包馅的时候,总是记不住要放多少馅,看看妈妈,一个个挺着将军肚,就像梁山泊的一百单八将一样,再看看我的,一个个精神萎靡,就像没吃饱饭的“负伤”军人一样。我一遍又一遍的做,可是怎么也做不好,妈妈说:“要掌握好馅的量才行。”根据妈妈的话,我接着做了起来,终于,我做出了完美的饺子。
在我第一次包饺子的时候,我悟出了两个道理:第一个就是只要努力,一定能成功;第二个就是,我们只有把握好自己,才会有一个完美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