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
最我难忘的第一次是登上舞台,演出完了,从中我得到了一个启示。
我刚刚登上舞台,做到规定的位置准备好,我扭头看到台下坐满了人,一个空地都没有,观众们脸上充满了期待的看着舞台上,连眼都不眨一下,我心里面不禁就砰砰地跳着,非常紧张,我手心里面出了很多的汗,弓子差一点就滑了下来,就在这时,我看到舞台上的人都面带微笑,没有一点紧张地样子,我心里面想:“千万不要紧张,一紧张就会拉错,可不能丢人,把紧张得心情放松下来就像在教师里面大合奏一样,轻轻松松地拉,下面没有人,就如自己在拉没有人,心里面只想着自己什么时候拉,应该拉哪一部分,什么时候该拉什么时候的音,只要把自己要拉的拉对、拉好不出错就是成功了。”
主持词说完了,指挥老师走上来,合奏开始了,我看着指挥老师,我们一起拉的时候,我深呼吸了一口气,心情渐渐不紧张了,我完全融入到这个大合奏中了,胳膊有规律地摆着,越来越顺畅,脸上永远带着微笑,台下的观众都在激动地看着我们,到了合奏的高潮,我看见台下的观众,脸上充满了开心和激动,虽然学校不让在曲子中间鼓掌,但是我能从观众的神情中看到他们在心中为我们这次的合奏热烈鼓掌,曲子演完了,我既顺利又成功的演奏完了,台下响起了暴风雨般的掌声,我既高兴又激动。
从这次的合奏中得到了个启示就是只要做什么事不紧张,做事从容镇定就可以成功的完成。
我第一次登上舞台,也让我从中得到了一个启示,做什么事都不要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