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
我放假的时候,爸爸带着我去河钓野生鱼,也是我第一次钓鱼。
我和爸爸拿着鱼竿来到河边,我将鱼竿拿出来,在鱼钩放上鱼食以后我就用力的抛了出去,爸爸也将鱼钩抛了出去,爸爸说:“要不然我们来比赛,看看谁钓的鱼多。”
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我坐在椅子上等着,时间渐渐的过去了我只钓到了一条鱼而爸爸已经钓了4条大鱼,我不耐烦了我将鱼竿扔在了一边说:“等了这么长的时间了,只钓了一条鱼真是浪费时间。”爸爸走过来说:“孩子,要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这样才能把是做好。”我又耐心的坐在凳子上,很快我的鱼钩有动静了我开始收鱼钩了,着鱼的劲可真大,要不是我用的鱼线黑蜘蛛20米的大力马线,估计这鱼线早就断了,我带着鱼跑了几圈,终于鱼都没劲了,我用鱼网将鱼捞了上来,我说:“爸爸这条鱼好沉啊!,估计可以顶你两条鱼。”爸爸对我笑了笑说:“好好加油吧,等超过我以后再说吧!”
说完我就将它放进了水网里,很快爸爸的鱼竿也有动静,爸爸将捞上来以后说:“我这条鱼可比你那条大多了。”我不一会儿我的鱼竿也有动静了,我等了一会儿就开始收鱼竿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这条鱼捞上来,我抱着它对爸爸说:“爸爸我已经钓上来一条大鱼了,这条鱼估计有13斤。看了一眼说:“话不要说的太早!”不一会二我的鱼钩又有动静了这一次是一条大草鱼,我由于心急收线太快了,结果让脱钩了,经过几个小时的对决最终还是我和爸爸打成了平手。
从中我知道了干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这样才可以事是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