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游记作文400字五年级_博物馆游记作文400字
今天,我和作文班的同学们来到了“中国沉香文化博物馆”参观,它的外形是一个金黄色的正方形盒子。外表刻了许许多多的繁体字,一眼望去,仿佛那是一个包含着许多“金子”的大盒子。
走进博物馆,迎面扑来的是那浓浓的木香味。再往里走,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香炉。顿时让人神清气爽。在今天,我既了解了我们中国五千年收藏的宝物,又学会了敲“色空鼓”……但是,我最喜欢的活动是做香牌。过程是这样的:我们先把用很多种中药做成的沉香粉用勺子来搅拌,要把中药拌到一起后,并搅均匀再把水放进去,倒水的时候,不能一下子倒完,这样泥会过去吸,倒水的时候我们要少量多次,慢慢的倒。倒完后,像揉泥一样,搓来搓去,一直到外表没有一点一点的颗粒,然后再找一个自己喜欢的模板,涂上橄榄油,再把刚才的泥放上去,在木板上压,再用针把旁边的泥去掉,然后慢慢的拿起来就可以了!
这真是一次有趣的参观,因为我既了解了中华五千年的古物,又学会了如何做香牌,还了解了我们国家的沉香历史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