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起来的蝌蚪】
吴怡嫚
今天刘老师让我们做了一个可以让蝌蚪浮起来的实验,我觉得非常的神奇。
我们准备的材料有:陶瓷盘子,一支马克笔,一杯盐水。首先,我们在陶瓷盘子里,用马克笔画了几只快活的小蝌蚪,再把盐水一点一点地倒进陶瓷盘子里。大约五分钟的时间,快活的小蝌蚪就浮了起来。小蝌蚪在盐水中一边翩翩起舞,一边窃窃私语,快活极了。
我高兴得蹦地三尺高,兴高采烈地说:“我居然成功了,我仿佛觉得自己在做梦,太不可思议了。”我开心得像火箭一样跳了起来,蹦得跟兔子一样高,高兴极了。
我高兴的原因是,因为浮起来的蝌蚪是我第一个成功的实验,我兴高采烈地跑回了家,向妈妈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