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小实验】
周恒屹
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个小实验叫:“鸡蛋浮上来了”。我很好奇,心里想:鸡蛋怎么能浮上来呢?于是我准备亲手试试。
我拿出一个杯子,里面装了半杯水,我刚放了一勺盐,有个想法在我脑中诞生了:如果倒半杯盐水和半杯自来水,再把鸡蛋放进去,会有什么现象?我放了六勺盐,又倒了半杯水,把一个鸡蛋放进去,然后双眼死死的盯住鸡蛋,过了一会儿我发现鸡蛋停在杯子的中间。我赶紧打开手机百度查,得到一个结论:因为盐水的密度比鸡蛋大,所以就会浮上来。
我终于明白了,世界上不缺少有趣的事,而且缺少发现趣事的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