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浮鸡蛋】
曾语彤
“耶,我终于成功了。”知道我在做了什么吗?没错,就是盐水浮鸡蛋啦。
首先,我准备好了材料。其中有:两个杯子,两个鸡蛋,一双筷子和一杯清水。哦,还有盐。首先往杯子里倒入清水,再放入鸡蛋,鸡蛋就像一块大石头一样沉到底部。我先往里面放了一勺盐,咦,怎么没动静。我又放了一勺盐,它好像浮起了一点点,但又沉了下去。我觉得再放一勺就应该能浮起来了,于是又放了一勺,鸡蛋浮起来了一厘米,正要高兴的时候,它又沉了下去。我又失望了,觉得它就像一块大石头,怎么也浮不起来了。这是为什么呢?我心想。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办法,先把鸡蛋从杯子里拿出来,再用筷子搅拌均匀。当我再次要把鸡蛋放下去的时候,心情特别紧张。心想:这一次会不会浮不起来呢?于是,我把鸡蛋轻轻地放了下去,结果发现它居然真的浮起来了,还露出了一个小脑袋。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这个实验终于成功了。
我以后想做更多的实验,因为我想知道更多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