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茶花】
三(14)班 刘嘉骐
在花的世界里,有美丽无比的桃花,有可爱的含羞草,有华贵的牡丹,但我最喜爱的还是茶花。
我的家乡有一片美丽的茶花林。今年春天爸爸带我回家乡看茶花。
远远望去,茶花林好似一幅来自天然的画,而仔细一看,有的花好似几个不同颜色的小灯笼;有的才展开俩三片花瓣,看起来好像几个小仙女;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的样子;有的花瓣全展开了,好似几个鲜红的盘子。用鼻子一闻,啊!一阵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我闻着花香,闭上眼睛,仿佛自己就是一朵茶花,穿着鲜红的衣服站在阳光里。一阵微风吹过来,我就翩翩起舞,不光是我一朵,一片的茶花都在舞蹈。风过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里。蜻蜓飞过来,告诉我清早飞行的快乐;小虫在脚下爬行,告诉我昨夜做的好梦……过了好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茶花,而是在看茶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