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蒲公英】
三(14)班 向沁瑶
我非常喜欢蒲公英,它虽然没有玫瑰漂亮,也没有牡丹光彩夺目,但它很有趣也很可爱。
每年四月里,在路边上,田野里,都会长出许许多多的蒲公英。
我远远的往蒲公英的方向望过去,已经有许许多多的蒲公英都盛开了,好像一大片雪白雪白的大海洋,也好像戴着一顶顶白色的小草帽。
我走近一看,有的还是小小的碧绿碧绿的花骨朵,好像一个个小小的绿色小炸弹,马上就会爆炸一样。有的还是金黄金黄的小花朵,好像一个个小精灵正在把自已金黄金黄的头发染白一样。有的已经全白了,微风一吹,它们的头发就去寻找自已的新家。
我喜欢蒲公英,因为它有顽强的生命力,哪里有土它就可以在在哪里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