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桃花】
三(14)班 夏语婕
我最喜爱的植物是桃花,桃花在3-5月开放,喜欢在有阳光的地方。
清早,我到外面散步,远远地看见了桃花,一大片花海。仔细看,桃花花瓣挤在一起,像一条花裙子,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一条条金黄金黄的花蕊,有的还是含苞欲放,有的花瓣围在一起,在说着悄悄话呢,有的两朵在一起,像一对多情的恋人。桃花有淡淡的清香,颜色有鲜艳的鲜红、甜蜜的粉红和纯洁的纯白。
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桃花,吸收着空气阳光,一阵春风吹过,掉落的花瓣给大地铺上了粉红的地毯,燕子过来告诉我春天阳光的温暖,蜜蜂飞过,告诉我花蜜的香甜……
桃花,一种我喜爱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