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樱花】
三(14)班 贺子航
我最喜欢的植物是—樱花。
它有非常非常多的颜色,有朱红的淡红的。 它一般在3-5月开花,花枯萎后,就会长出香甜可口的樱桃,也有只开花不结果的供观赏樱花。它的气味跟香水一样,上面也有跟长胡子一样的根须。
从远处看,粉红粉红的樱花像一块块地毯一样,从近处看,有的樱花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就像一块破损的奖牌,有的花全展开了,露出了雪白雪白的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要马上爆炸似的。
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 朵樱花,穿着粉红的衣裳,微风吹来,我就随风飘荡,粉红的衣裳轻轻飘扬,小鸟在我身上 ,告诉我清早飞行的快乐,小鱼在我身旁经过,告诉我昨夜做的好梦。
过了好一会,我才记起我不是樱花,我是在看樱花呢!
【我的朋友——荷花
三(14)班 谢占翔
经过一个漫长的冬季,大地慢慢复苏。当柳絮落尽,桃树吐新之后。荷花在春夏之交萌生出一片一片的绿牙,然后慢慢地展开,铺满整个池塘。
盛夏的南郊公园是妈妈经常带我去玩的地方,记得在公园的南大门口就有一个很大的池塘,碧绿的池水中,荷花挺立在其中,墨绿的莲叶相互挨着,成群的锦鲤在荷叶底下徜徉。荷花的花梗细长,根茎埋在浅水的淤泥里。叶柄和花梗伸出水面,一支花梗上常常顶着一朵荷花,花朵硕大饱满,站在花梗上像极了芭蕾,常见的花瓣有粉的,有红的,像是连衣裙,并且散发着阵阵花香。
荷花中有种很罕见的珍品,叫“并蒂莲”。一根花梗上生长了两朵荷花,它们背靠着背。我突然觉得,自己和妹妹就是一株并蒂莲,一花开两朵,一朵是我,一朵是妹妹。在根茎的滋养下,沐浴春风,幸福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