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向日葵】
三(14)班 彭思翰
清早,我到公园去玩,一进门就看到了一大片的向日葵。
远看,向日葵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又像一块金色的地毯,走近一看,向日葵和其它花一样绽放着它们可爱的笑脸。
向日葵的花瓣像一把小小的扇子,只要坐在它旁边就会感觉到很凉爽。向日葵的花蕊像足球一样圆,里面有一些小黑点,那便是我们平常吃的葵瓜子。向日葵的茎有一米三、四,比我还高,要是下雨了,还可以把向日葵当作一把小小的雨伞呢!
向日葵有一个很有趣的特点,它会围着太阳转,太阳在哪边,它的小脑袋就会朝着哪边转。为什么向日葵会跟着太阳转呢?原来,向日葵里含有一种叫植物生长素的东西能让向日葵跟着太阳转。
我喜欢向日葵,因为向日葵还有更多的奥秘我们没发现呢,让我们一起去探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