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水仙花】
三(14)班 程雅琪
春天到了,许多鲜花竞相开放。我最喜欢的水仙花也开了,一出门就能闻到淡淡的清香。
周末时光,我们来到植物园欣赏鲜花。放眼望去,那一片白色的水仙花吸引了我们的眼球,那由六片花瓣围成的一个小巧、可爱的小圆圈,花瓣像雪花一样晶莹透亮,它的茎像春姑娘的头发,微风吹来,茎和花瓣随风摆动,像春姑娘的舞姿,优美极了,仿佛一副巨大的水彩画。风停了,水仙花静静的矗立在哪里,远远望去就像一片雪白的花海,近看就像仙女的小舞裙在微微摆动。有的花瓣才微微的展开,像一个光洁的小碗;有的花瓣全部展开了,露出橙色的花蕊;有的已经绽放出美丽的花朵,像雪白的足球。
水仙花是吉祥之花,每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总能看到水仙花的身影,寓意着人们的生活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