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绿 萝】
三(14)蒋沁瑶
我不喜欢毛绒绒的千日红,也不喜欢太阳似的向日葵,我喜欢碧绿碧绿的绿萝。
春天来了,到处生机勃勃,绿萝已经很茂盛了。远远望去,绿萝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走近细看,绿萝就像一个个穿绿色礼服的小精灵。有的才长出一点儿小嫩芽,有的长得像瀑布一样长,还有的还没发出一点嫩芽,看起来马上要冲出地面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盆绿萝,穿着碧绿的衣裳躺在阳光下,风儿一吹我就在跳舞,不光是我一盆,我的朋友——大片绿萝都和我在一起跳舞。风不吹了,我和朋友们不再跳舞了,蚯蚓从我身边爬过,告诉我我有多美,蝴蝶飞过,告诉我它飞了多远……
过了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绿萝,我是在看绿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