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茶花】
三(14)班 张佳博
春天到了,有各种各样的花开了。有桃花,有茉莉花,有牡丹花等等,但我最喜欢茶花。
茶花火红火红的,就像一个个笑脸挂在树枝上。远望茶花就像一个个火红火红的小灯笼。照亮了整个漆黑的夜晚。我走到了茶花跟前,茶花,火红火红的,就像一团团火球,好像要把茶花树烧了似的。有的展开两三片花瓣,轻轻的弄一下,就像一个个小杯子;有的花瓣全展开了,就像一个个小盘子;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马上就要爆炸似的。
我忽然觉得自己就像一朵茶花。把整个漆黑的夜晚照亮了。也照亮了别人回家的路。过了好一会儿,我才记得我不是茶花,我是在观赏茶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