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蒲公英】
三(14)班 陶庭佑
春天来了。我喜爱的植物不是桃花,也不是牡丹花,而是用特别方式繁殖的蒲公英。
公园里,满地的蒲公英挨挨挤挤的,像一张白色的地毯。走近细看,蒲公英真像有一个小帽子呀!有的还没长高,有的戴着黄色的帽子,有的已经长大了,可以繁殖了。
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蒲公英,戴着白白的帽子。一阵风吹来,我的孩子就马上跑去和风宝宝玩了。不光是我一朵,一草地的蒲公英妈妈的孩子都和风宝宝去玩了。风过了,我停了摆动,小鸟飞过来告诉我世界有多大;蚂蚁爬过来,告诉我星星有几颗……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蒲公英,我是在看蒲公英呢!
【我的朋友——月季花
三(14)班 王思涵
我有很多喜欢的植物,美丽的如意皇后,青翠的竹子,像喇叭似的牵牛花……但我更喜欢的是月季花。
月季的花瓣有好多好多层,一层一层的包裹着花蕊。没开花的时候,花骨朵像可爱的小桃子,过几天花瓣慢慢的往旁边长开,有红色的,黄色的,白色的,粉色的,还有绿色的呢!层层叠叠像公主漂亮的裙子。月季花的茎上有很多小刺,好像不想让人碰到她美丽的花瓣一样。
盛开的月季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微风吹过来,花儿就翩翩起舞,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吸引了许多小蜜蜂来采蜜。
我爱美丽的月季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