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风信子】
三(14)班 周汇淇
风信子是我喜欢的植物之一。
风信子的颜色有很多种,红色,紫色,白色,黄色等很多颜色。风信子有很浓烈的香味,走进它,还有一段距离就闻到了一阵清香。远远望去,风信子就像一条彩虹,走进细看,里面的花粉最引人注目,有的完全开放了,有的没有开放,还是花苞,有的没有完全开放,一个花瓣叠着一个花瓣,像一个个杯子。
风信子喜欢夏天休眠,秋天生根,它喜欢冬天温暖,夏天凉快,稍微干燥或半阴的环境。风信子三到四月发芽,六月七月就会枯萎,凋谢。风信子的生命很短,只有两三个月,春天开放了,夏天就会枯萎,凋谢。但是香味还在房间里。
我喜欢风信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