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含羞草】
三(14)班 陈 全
春天来了,到处都生机勃勃的,这时含羞草已经开了不少。
含羞草从这湿润的泥土里冒了出来,有的有两三片叶子,就像一层层的楼梯;有的只有一片叶子,就像穿山甲的尾巴一样;有的还是个刚刚出土的小嫩芽,好像是在储备能量,急得马上要长高似的。
这么多的含羞草,一根有一根的姿势,如果把眼前的含羞草看成一大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株含羞草,在树荫底下乘凉。蚂蚁从我身边经过,告诉我外面的世界真精彩……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含羞草,我是在看含羞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