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别人不一样!
这是我从小就经常在爷爷奶奶嘴里听到的话。可能是吧,我真的和别人不一样吧。
我三岁的时候父母便离了婚,他们半年对我的抢夺战,在法院的判夺下有了结果,家里有点势力的爸爸赢了。妈妈失望的离开了这个破碎的家。我成为一个没有妈妈的小孩。爸爸为了养活我们这个残缺的家,一年后离开了家乡,去了遥远的厦门打工。那年我还不足5岁。
其实我当时还小,对这一切并没有多大意识,是后来爷爷奶奶告诉我的。我的脑海中也只有爷爷奶奶养育我的画面,和那零星的对父母的印象。
“你和别人不一样。”爷爷奶奶年龄大了,知道自己也管不了我多久了,父母又都有了新的家庭,他们希望我能懂事,听话,好好读书,将来有出息,就可以靠自己而活。就时常告诉我这句话,希望能勉励我。小时候并不能理解它的意思,只知道按照爷爷奶奶要求的去做,做比别人多一倍的事,多一倍的努力,多一倍的懂事。
很快,我就到了叛逆期,我开始不能理解我为什么和别人不一样了。爷爷总说:“孩子啊,你是没有父母的人,你和别人不一样。”奶奶说:“我的乖孙女,你是个可怜人,你要靠自己,不能和别人一样去玩。”每当看到他们眼里的无奈和伤心,我知道我不可能和他们争辩什么了,我有点恨我的父母了,我所有和别人不一样的生活都是源于他们。我也明白了,我是他们不幸婚姻的牺牲品。
时间就这么过去了,很快我就上了初中。在我上初中的第一个月后。我见到了我的妈妈,平凡的外貌,平凡的衣着,平凡的谈吐,好像和世界上所有妈妈都一样,但我知道,这是我的妈妈啊。那天她带我去吃了肯德基,她告诉了我很多事,说了很多话,我都记不太清了,只清晰的记得那一句话:“孩子,妈妈对不起你,当年我没有能力带你一起走,但是现在妈妈回来了,妈妈会好好对你的,妈妈以后再也不走了,妈妈就在这里找一个工作,好好陪着我的小公主上学。”那一天我都在浑浑噩噩中度过,我只知道我有妈妈了。从那以后,我的妈妈经常给我打电话关心我的学习,我的生活,我的一切。也时不时带我出去玩好玩的,吃好吃的。她说要弥补这些年对我的亏欠。
而我的爸爸,他的公司也开始步入正轨,有了些许的小收入。以往都是两三年回一次家,今年一年就回来了三次,虽然都是待几天就走,但每次回来也给了我足够的关爱。
其实我刚开始对他们都挺冷淡的,毕竟10年了,他们错过了我10年,我心里面已经没有了爸爸妈妈的概念,但接受着他们的关心,享受着他们带给我的玩乐,让我知道,原来有爸爸妈妈的感觉是不错的啊。我也开始渐渐接受了他们。
就在前几个月,我参加了一生中唯一一次中考,在那一个星期,我爸因为确实有事走不开,没能回来,但每天晚上都会打电话给我,问我考试怎么样,疏导我,让我不要有心理压力。我的妈妈更是请了三天的假来陪我,每天接我上下学,给我加油鼓气。这种感觉似乎很奇妙。
但天不如意,我没考好,我差了几分考入我们县最好的高中,但就那几分让我仿佛坠入地狱。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面不出来,每天以泪洗面,我知道我对不起我的爸爸妈妈,对不起我的爷爷奶奶,我让他们失望了。那几天我的整个世界都是黑暗的,吃不下饭,睡不了觉。我的妈妈非常担心,每天买很多好吃的来我们家,安慰我,告诉我没有什么,只要认真在哪都一样,他们不会怪我的。我的爸爸知道了这件事,也马上飞回来,鼓励我让我坚强。
我看着他们,心里非常的暖,那个时候我知道,爷爷奶奶说错了。我没有和任何人不一样,因为我们得到的爱是一样的。父母不管做了什么,心底永远是爱着他们的孩子的。全天下所有父母的爱都是一样的。我开始走出了阴霾,在这个暑假也报了培训班,我会好好努力,迎接新的生活,不会再让他们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