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第一次,往往令人印象很深。而我也有自己的第一次,那是我的第一次陪弟弟。
那一次,我弟弟去离家较远的地方办事去了。没有带弟弟去。妈妈临走时还嘱咐我:“如果嘉旺发现我不在家,你一定要哄哄她,我一会儿就回来。”我说:“放心吧。”然后如同对长官一样说:“保证完成任务!”妈妈笑了。
后来,弟弟果然发现妈妈没有在家。便要去找妈妈。我一把拉住他,说:“咱妈去办事了,你就在家等着吧。”弟弟一听更恼怒了,说:“怎么办事不叫我啊。”我和颜悦色对弟弟说:“咱妈又不是偷偷去吃好吃的了,要不然怎么会不带你呢?而且,你去一趟又没意思,拖拉咱妈的速度。还不如在家呢。你想想,是吧。”弟弟想了想说:“也是,不过我要吃棒棒糖,你给我买去。”毕竟他是我的弟弟,如果连这么点小愿望都满足不了,还配当他哥吗?于是,我跑到超市,买了棒棒糖给他。
可是,他看我这么好的对他,便也安分了点。只在一旁看电视。到了中午,弟弟对我说:“哥,我饿了。咱们去吃饭吧。”可我当时不会做饭。于是,我便在超市里给弟弟买了一点东西让弟弟吃。看到弟弟吃的很香,心里便很高兴。
后来,妈妈回来了。突然想到弟弟没有吃饭,便问弟弟说:“中午吃饭了吗?”弟弟说:“吃了,哥哥给我买东西吃了。”妈妈看看我,便欣慰的笑了。
人生的第一次,让我记忆犹新,至今没有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