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静寂的广场上,一个带着护膝的男孩正在玩滑轮,一个漂亮的急转弯,绕过了汽车,停了下来。那个男孩就是我。
那次,妈妈给我买了个滑轮鞋,我便在家里练了起来,我刚穿好滑轮鞋,一个磁力好似在鞋底下吸着,太重了,我心想,这是两个大铁圈啊!这么重。我慢慢地起来,扶住墙,刚扶住墙,鞋好像踩了一个香蕉皮,“咚”的一声,屁股一阵疼痛,太痛了。
我心想:这个滑轮怎么这么难学,就像一个疯狂的狗一样,一点也不听管教。
但是,我就是打不死的小强,我就是一个“数一数二—冠军亚军”的不肯放弃。我就不信连个滑轮也修理不了,反让他黄忠射箭,把我射了一顿,他想当周瑜,我让他当黄盖!看谁愿打,看谁愿挨。
我经过它的一番折磨后,还是不肯放弃,坚持练习,我一遍又一遍前后练习,我心里一直想着不放弃,毛泽东说过,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如果我自己还放弃的话,那买滑轮的鞋就有些赔本了,一想到损失那么多钱,我就心痛。
我一定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我一定要学好,一定要!我拿着两根棍子支在地上,每走一步就停一下,妈妈说:“孩子,你好像在雪里的玩滑雪呢!”我说:“滑轮这么难,那我也应该先从掌握平衡开始啊!”终于,我练会滑轮。
只有经过一番千锤百炼的钢铁,才是好钢铁,只有练习好,才可以收获成功的果实,这句话,是我永生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