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作文350字_难忘的第一次作文350字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如,第一次骑车,第一次自己做饭,第一次自己在家……这些第一次就像人生中的风雨,成长的脚印当。我们挺过风雨时,都会获得启示。我的第一次用筷子让我终身难忘。
那时我已经10岁了。一天中午,我一如既往的跟着队走进餐厅。我坐到座位上,刚要拿起勺子来吃饭,忽然,老师一把从我的手中夺过勺子,说到:“你都10岁了,还不会用筷子,你妈妈打电话告诉我,让我教你用筷子。”听到这个消息,我先是一愣,随后,我想:学用筷子肯定非常难,那我不学了,我就用勺子吃,我就不学用筷子。
老师见我没反应,便把筷子塞到我的手里,说:“快吃吧!”我一听,便说:“我不学,我就要用勺子!”“不行,你必须学会用筷子吃饭!要不然你就别吃了!”我一听,便着急了:不吃饭可不行啊!可是,学筷子有很难,怎么办啊!我越想越着急,不禁号啕大哭起来。老师看见了,便说:“你哭没有用,你必须学用筷子。”又这样僵持了一会儿,老师问:“到底学不学?”我想:这样下去可不行!我不能这么懦弱!我要学筷子!我要勇敢的去面对!接着,我点了点头,抽泣着说:“行,我学。”我拿起筷子,慢吞吞地吃起来。
从这件事中,我获得了一个启示:遇到困难时,我们不能逃避,逃避也没有用,我们只能去勇敢的面对,去拼搏风雨,去战胜困难!
我的第一次用筷子,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