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归来不看岳】
四(3)班 陈函逸
每年暑假妈妈都会带我出去旅游,扬州瘦西湖里有我们的欢声笑语,青岛的海滩留下了我的脚印……今天我要给大家推荐的是黄山。
三年级的时候,我们学过一篇文章叫《黄山奇松》,我被文中的描写深深地吸引住了。暑假到了,妈妈说带我去黄山,我听了之后一蹦三尺高。
黄山好美啊!黄山四绝名不虚传,奇松千姿百态,云海云雾缭绕,怪石千奇百怪,温泉……我没有去,我想泡在温泉里一定很舒服吧。
来到黄山脚下,我迫不及待地向上爬。导游介绍了黑虎松和破伞松。黑虎松就像一只大老虎一样,高大壮观。山道旁有潺潺的泉水,我摸了一下,好凉爽啊!我们一路登山,一路看着山上的风景。幸运的话,你还会看到松鼠在松鼠上跳来跳去。
走到半山腰,我的脚有点酸了,爬不动,不想再爬了。这时,我看见有一个挑山工从我身边走过。他肩上挑着担子,快速地向山上登去。我看见他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了。我想,挑山工挑着重担能登上去,难道我轻装上阵还登不上去吗?
一鼓作气,我终于等到了玉屏楼,这是观松的绝佳处。迎客松,伸展着枝干,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我和它合了张影。
因为山上很累,所以我和妈妈坐着缆车下山了。缆车一下子就到了山下。
同学们,“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赶快来黄山来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