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惑面前…】
朱璟俨
学校门口有一条“美食街”。
“叮铃铃”放学了,我们快速站好队下了楼。刚走到校门口,一阵阵诱人的香味就扑鼻而来。我深吸一口气“好香,烤鹌鹑蛋的味道!”,我身边的小伙伴也深吸一口气“嗯,章鱼小丸子的味道!”我们拖着书包缓慢地走过一个又一个摊位,看着“美食”渐渐远去,我的心里不禁萌发一个坏念头:偷偷带钱买烤蛋!
说干就干!第二天一早,我蹑手蹑脚地从储蓄罐取出3个硬币,趁收拾书包的时机一股脑放进了书包,我生怕被发现,于是把一个本子盖在上面,再拉上拉链,这下万无一失了。搞定!
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我们互换了一下眼神。在校门口磨叽了十多分钟,等熟人们都走的差不多了才从书包掏出钱,麻溜地递给烤蛋的阿姨,说:“我要一串多放点烧烤酱!”“我要一串多放点芝麻”……只见一锅鹌鹑蛋被油煎的吱吱响,稀稀得蛋液不一会就凝固了,被煎的金黄金黄的,香气飘上来让我们忍不住口水直流。起锅了,我迫不及待地接着递过来的烤蛋,啊呜一口咬下去“真香,终于吃到嘴了!”烤蛋吃起来表皮很酥脆里面软软的,再加上均匀淋上的烧烤酱和芝麻,那味道真是“此食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尝!”我们边走边大口地吃着,每一口都很享受,每一口都要品味半天才舍得一点点地吞进肚里,吃完一个还要回味一下,砸吧砸吧嘴再吃下一个。就这样,我一直走到电梯口才把它吃得一点不剩,最后把残留在竹签上的烧烤酱舔干净才放手。
这件事不知不觉被钟老师知道了,钟老师在隔天的语文课上狠狠地批评了我们六个人,并罚我们去操场跑了五圈,累得我们呼哧带喘,灰溜溜的走进了教室。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要学会拒绝诱惑,在诱惑面前要学会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