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5)班李显逸
那天,爸爸接我有点晚,我、何银润、刘英杰随钟老师到了我们班的班级等候区等家长。
刚刚到达班级等候区,“诱惑”就登场了:等候区的旁边有一个卖棉花糖和糖葫芦的摊子!正好又五点多钟了,我们都饿了,三双眼睛齐刷刷地往摊子上看,仿佛那个摊子上有一个强磁铁似的;鼻子也不停地吸着,使劲嗅着空气中的香味,似乎口水都要滴出来了。钟老师看到我们几个的“馋样”,“噗呲”一声笑了。我们立即收回了“馋样”,“要抵住‘诱惑’!”我心里对自己说。
于是,我和刘英杰一人一句地说起棉花糖的不好来:“它就是糖做的,吃糖多会变笨的!”“那个糖里的颜色,都是色素啊!”有很多小学生在那里买糖,虽然我们三个实在很想跟他们要一点儿糖来吃,以慰劳“五脏庙”,但是我们知道,不能吃太多零食。于是,我靠在栏杆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努力不去看那个摊子。然后,我跟剩下的同学聊了一会儿天,克制住了想找别人要糖的欲望。那时已是五点三十分了,钟老师把我带进了校门里等爸爸。我成功抵住了这个诱惑!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类似棉花糖这样不好的诱惑,一定要努力克制、抵住它的诱惑。比如手游(王者荣耀)、电视、电脑游戏、网吧,都是对我们的诱惑,不能被它们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