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应杰
诱惑对于有的人来说可能是一顿大餐,一场电影,一个乐高玩具……,而对我诱惑最大的却要属游戏了。
“刘应杰,爸爸妈妈要出去办事,你在家里乖乖的,不能乱动电器,不能玩游戏。”“哦,知道了。”我漫不经心地回答道。
“砰”门重重地关上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了。刚开始,我还在专心致志地写作业,可没过多久,我就觉得如坐针毡,心里痒痒的,总想去玩游戏。我不由自主地拿出了平板电脑。“到底玩不玩呢?”我的脑袋里好似有两个小人,一个天使,一个魔鬼,在里面争吵不休:“刘应杰,你既然答应了爸爸妈妈就要做到,要当一个讲信用的人。”天使大声地说。“嘿嘿嘿,就玩一会儿有什么大不了的,反正爸爸妈妈又不知道。”魔鬼满脸奸笑地说。“刘应杰,如果爸爸妈妈知道你偷玩游戏肯定会很生气。你现在都五年级了,得把心思放在学习上。”……
慢慢的,欲念占了上风,我决定玩一会儿游戏。我心惊胆战,生怕爸爸妈妈突然回来,被抓个现行,一点风吹草动就紧张地心咚咚直跳。我刚准备点开游戏,不知从哪里传来了“哐当”一声,我条件反射地跳了起来,把平板扔到沙发上,冲到书桌前,假装看起书来,可半天都没动静,原来虚惊一场。
“哎,算了,还是不玩吧!”我咬咬牙,把平板放到了一边,担惊受怕的滋味可不好受。
后来,妈妈知道了这件事,夸奖了我,说我没有败给心中的那个魔鬼,我听了,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我在成长的道路上成功地抵制住了一次诱惑,迈出了踏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