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大自然】
春天是美丽的季节,万物复苏,花儿都绽开了笑脸,柳树长出了绿芽,大自然中的春天是最美丽的,它们的故事也是最有趣的。
森林中,地下已不是枯黄的叶子,而是一大块绿油油的“地毯”。再不起眼的角落里,一朵幼小而显得弱不禁风的兰花张开眼睛,看着新到来的春光,她舒展开身体,汲取养分,努力的生长,她不止汲取了地下的养分,还有漫山遍野的春光,他得到了生长的力量,从一朵娇羞欲滴的小兰花,变得亭亭玉立,他还是不甘示弱,不甘心就这样生活下去,他呼唤蜜蜂和蝴蝶,让他们来帮助自己授粉,他要做一位伟大的母亲,她将所有的花粉都吸附在蜜蜂和蝴蝶的身上,不久后,她成熟了,在大风到来的时候,他将种子抛开,让种子随风远去……在来年的春天,在森林里的某一处地方,又有几株或几十株兰花生长起来,履行着他们自己的使命,一代一代的繁衍生息下去。
在一棵高大挺拔的大叔旁边,有一棵小树苗,他在感受到春天之后,认为这是生长的好机会,便以身边的叔叔阿姨为目标,向他们学习,向他们看齐。他的心中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自己可以长成参天大树,成为栋梁。自从他生长开始,这个梦想也同时在她的心中扎根,他什么也不想,每天就是汲取养分、争取阳光,只是默默地生长。就这样过了一年……十年……五十年……他已经和身边的大树一般高了,他已经满足了,他希望可以这样度过此生,但他心里总感觉缺少这什么,也许他忘了儿时的梦想,又过了几十年,这片森林来了一群伐木工人,他挑选了最大最粗的那棵树——正是他。她被锯走了,它被运到了木材厂,加工制作成为了一个大柱子,支撑起房子的重量。这时,他的心里舒坦了,他瞬间想明白了,他已经实现了他儿时的梦想。
春天中大自然中的故事真是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