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
韩仲麟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窗外青色的天空中有几丝雨像一位位仙女飘飘着飞至人间。我打开窗,几滴雨落在了掌心,像一块丝绸抚过我的手。那春雨不似夏天的雨一样豪放狂野,不像冬天的雨一样冷如寒冰。它细腻精致,不急不慢,像一杯咖啡,只有细细品味方可体会它的妙处。它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如幻如尘。
春雨像一位害羞的少女,偶尔面纱掉落,让我们见上一面,一场春雨不过短短几十分钟。雨,从始至终都如丝线,有一些滴在了我伸出窗外的头手上,我还没有触碰到她冰清玉洁的身体,她就顺着我的面颊滑落,在我的脸上留下了一道清凉的痕迹,我正想走下楼去感受这如烟如雾般的春雨,她却迈着轻盈的脚步离开了,只留下一个呆呆的我府在窗上。
虽然只有我短短地几十分钟,但她生命的气息却滋养了这大地数以万计的生命。窗边的古树上,一片片叶子都带着一颗如夜明珠一样的露水,没有了太阳的照射,她依然美丽无比,它就像一个沉睡的婴儿,躺在了父亲的怀中,睡了。春雨虽然走了,但雨水却留了下来,她们如一个个生命的烙印,给了植物一个全新的开始。枯黄的草地瞬间换上了绿色的衣裳,挺直了腰;树上的花苞全都绽开了它灿烂的笑脸,驱走了天地间所有的烦恼;一棵棵树上的叶子都如刚刚醒来一样,充满了生机与力量;太阳从天空中舒展开了她紧皱的眉头,配合着雨用光和热造福着苍生。
如果春是生命的开始,那么春雨就是万物的摇篮,她唤醒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并用自己的力量赋予植物的希望,让我们一起去感受春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