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
季子清
“淅沥沥,淅沥沥”,一场久盼的春雨终于来了,它裹挟着春风,在人间走一遭。
春雨不像夏天的雨那么磅礴那么凶猛,它像妈妈的手,十分柔软,当他轻轻地抚摸着人们的脸颊时,就会使大家感受到一种无形的温暖。春雨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如烟,如尘。“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此时我走进雨中,张开双臂,抬头仰望,一丝丝春雨拂过我的脸颊,飘进我的嘴里,凉丝丝的,甜蜜蜜的味道顿时融入了我的每个细胞。我伸出手,想去触碰它,可是它却奇迹般的溜走了。春雨如轻纱般的笼罩着我,把我带进了一个如梦如幻的仙境当中,令我如痴如醉。
春雨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不像秋天的雨那么绵长,而是那样的吝啬,有时候一场春雨从开始到结束可能只有十几分钟的时间,连地面都没有打湿,就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每一场春雨都是那样的宝贵,几个星期才会和我们见一次面,但当我们还没有来得及跟它说句话时,便害羞极了,遮住了自己的面孔。也许,这就民间所说的“春雨贵如油”吧!
春雨不像冬天的雨那般寒冷刺骨,它“润物细无声”,小草张大嘴吮吸着春雨带给它的乳汁。在春雨的滋润下,从泥土中慢慢地探出头来,变得更加顽强更加翠绿,装点着大地;春笋在春雨的精心呵护下,露出了尖尖的脑袋,我仿佛都听到了它拔节的声音;柳枝接受了春雨的洗礼,摆动着身躯冒出了绿芽来,她舒展着四肢,为春雨跳上一支舞曲;桃花似乎也听到了春雨的呼唤,向我们绽开笑脸;大雁从南方归来,蜜蜂、蝴蝶在花丛中跳起了,小鸟,在天空中快乐地歌唱?
春雨,你是那么的神圣,那么的美好,你漂白了柳絮,染红了桃花,吹绿了芳草,你滋润了世间万物,让沉睡的他们慢慢地苏醒了过来。在你周围的许多事物都会变得那么美好,那么的充满生机。啊,春雨,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