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
季开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春风裹挟着花针似的春雨,飘然而至。春雨不像夏雨那般酣畅淋漓,但却十分温柔,像母亲的手一般滋润着万物。又好似牛毛,似细丝,如烟,如雾,如空中轻尘。此时,走进雨中,一丝丝春雨轻轻洒落在我的身上。如轻纱般笼罩着我。让我仿佛走进了如梦如幻的仙境。我抬头仰望天空中那春天的小精灵,它却调皮地落入了我的口中。啊!那是一种多么奇妙的感觉呀!清甜的,微凉的,让我的心都为之荡漾。
春雨也不像秋雨那样绵长,它是那么的吝啬,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前后不过十几分钟。从开始到结束,甚至连地面都没淋湿,有些时候几个星期才能再次与它相遇,这就是人们口口相传的“春雨贵如油”吧!
春雨也不像冬雨那般寒冷刺骨,它润物细无声。翠绿的小草吮吸着春天的甘露,一个个从地面透了出来;春笋饱饮着春天的乳汁,快速生长,我仿佛听到了它拔节的声音;柳枝接受了春雨的洗礼,冒出了青翠欲滴的嫩芽;迎春花听到了春的呼唤,毫不吝啬地奉献了它阳光般的笑脸。春雨而至,万物复苏,大地上的一切似乎都被这春雨打破了冬日的寂静。花香四溢,候鸟北归,一群群大雁从南方成群结队地回到了这个春暖花开的地方。大地上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春雨裹挟着人们对未来的美好期盼,预示着春天的到来。春雨是那么温暖人心,春天是那么的美妙,那么的轻柔,使我不禁想到了大诗人韩愈之诗“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那春雨如珍珠,如水晶,如雾,如尘,十分之奇妙。啊!我爱春雨,我更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