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
花语诺
“淅沥沥,淅沥沥”,地上的青砖慢慢地被打湿,我知道,盼望着的春雨已经悄然而至了。
春雨不像夏天的暴雨那样张狂,那样淋漓尽致,她轻轻地、温柔地撩过发丝,像牛毛,像细丝,如烟,如雾,如尘。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我漫步走向雨中,一位位春天的精灵拉着手,转着圈,落在我的肩头,织成一线密密的网,似乎在梦境中与天使们跳了一段圆舞曲。
春雨不像秋雨那么绵长,她可真是吝啬,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从开始到结束,只有短短的十几分钟,那些小精灵就偷偷地溜走了,过了好几天才能和天使们再来一次小小地约会。我抬起头,仰视天空,心想:也许这就是人们说的“春雨贵如油”吧。
春雨不像冬雨那般刺骨,那般寂寞。“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小草在春雨的滋润下,吮吸着甘甜的乳汁,手牵着手,迎着太阳的光芒使劲地向上生长着,它们从泥土里钻出来,露出了朴实的微笑。碧绿的春笋接受着春雨的洗礼,它们笑着,唱着,闹着……一节一节破土而出,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和春雨打了个招呼,说了声“你好”!
点点柳絮从我的耳边掠过,我赶忙跑到柳树边,柳枝爆出了嫩绿的芽儿把柳树姑娘那一头美丽的秀发装扮得格外动人。春雨如同千万根银针,细细密密,长长短短,那些交织在一起的春雨纺织成一块微明微暗的纱,整个视线都模糊起来了。柳絮化作漫天飞雪,在雨中翩翩起舞,仿佛春天的使者把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点缀得更加迷人。
啊,春雨,像情意绵绵的乐曲,让人痴迷,让人陶醉,让人怀念……她无声无息地滋润着万物,为春染上神秘的色彩,为春带来淡淡的清香。雨停之后,必将出现一道美丽动人、色彩斑斓的七色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