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
徐曹畅
“淅沥沥,淅沥沥”春风裹挟着春雨悄然而至。不声不响,不大不小。
春天的雨不像夏天的雨那样酣畅淋漓,但却像母亲的手抚摸你,像牛华、像花针、像细丝,如烟,如尘……“沾花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不错的。此时,我冲出大门,走进雨中,去拥抱春天的“小精灵”,雨里混着青草味儿,还有各种花的香味儿,都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几滴小水滴从我脸颊消失得无影无踪,只感到一丝凉凉的。
春雨,不想秋雨那样绵长,它有点吝啬,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有时,不过十几分,从开始到结束,地面都没有被打湿过。有时,几个星期下一场雨,也许这就是人民所说的:“春雨贵如油”吧!
春雨,不像冬雨那般刺骨,它润物细无声。小草在春雨的滋润下,偷偷地从泥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园子里,田野里,朦胧的雨中,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春笋吮吸着春雨的乳汁,冲破土层,拔地而起,尖尖的脑袋,短短的身子在雨中歌唱。柳枝正接受着春雨的洗礼,报出了新芽,在绵绵春雨中,发出生命的呐喊。桃花,梨花,杏花在树头竞相怒放。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花香里带着一丝丝春雨的香甜味儿,闭上眼,树上仿佛已挂满了桃儿、杏儿、梨儿。不知什么时候,雨越下越小,花丛中,一些蜜蜂“嗡嗡”地闹着,蝴蝶飞来飞去。这里已经有了春姑娘留下的脚印。一夜间,世间万物仿佛都被春雨唤醒了。
爱上这春天的雨吧!春雨就像一位慈祥的妈妈,她把万物哺育,是春雨无私滋润了万物,让大地变得更加葱绿,是春雨让大地更加充满生命力,充满活力,充满希望。透过窗外,春雨仍然在淅沥沥的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