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作文600字初中】春雨作文600字
“淅沥沥、淅沥沥……”窗外传来了阵阵雨精灵的欢歌笑语,我轻轻一笑,这久违的春雨终究是来了。春雨,不像冬天的雨那样英姿飒爽、冷冽刺骨;不像夏天的雨那般酣畅淋漓,汹涌澎湃,但却好似仙女撒下的花瓣儿,万物都在柔情与芬芳中沉醉,泛起笑的涟漪……那雨丝儿,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在那茫茫雨帘中,如烟、如雾、如尘……此时,漫步走进雨中,张开双臂,那调皮的精灵们不时划过我的脸庞,凉丝丝的;它们又嬉笑着跳进我的嘴里,抿一口,丝丝甜蜜在舌尖绽放。
春雨是吝啬的,她不像秋雨那般绵长、深情。她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像是羞涩的姑娘,迟迟不肯露面。从开始到结束也只有短短十几分钟,末了,那就只能盼着几星期以后的一场甘霖了。或许,这便是民间所说的“春雨贵如油”吧!
“春雨断桥人不渡,小舟撑出柳荫来。”春雨润物无声,春雨一下仿佛整片天地都活泼了起来,那丝丝春雨哺育着这片刚刚苏醒的大地。小草拼命地吮吸这甜蜜的乳汁,从泥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放眼望去,它们还摇啊摇,这情景美极了,仿佛是波浪,层层叠叠的也不停歇。风里也混着新鲜的泥土气息,混着青草味,各种花儿的芬芳都在空气里酝酿。嘿,别说,这味儿还真好闻,我好似看见了春天的芬芳,好似看见了小鸟在用清脆的歌喉,鸣出婉转的曲调。看见了稻麦瓜果成熟的田园景象,看见了大地在复苏,看见了一片春意盎然的天地。
春雨是彩色的,染红了桃花,漂白了柳絮,描青了山峰。啊!春雨,你是春天的使者,默默地奉献着,让片天地变得生机勃勃,焕然一新!春雨,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