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飕飕的风呼呼地刮着,冻得骨头生生发痛,浸入骨髓的冰凉似乎要把身体的所有温暖都抽离,只留下干絮般散漫的冷一团一团的塞在肺间。
不听话的孩子是没有糖吃的。从小周围的孩子都十分努力做个乖孩子,但是母亲摩挲着我的头微微叹息,因为我的糖很少,一个大盒子,却只有零零星星的几粒糖果,就如同家中苍白的墙壁,几张奖状孤单的挂着,一阵风吹来,如同狂风中折翼的蝴蝶,无助而又孤独。、
初中时,在母亲的求亲靠友下,我终于背着书包走在校园林荫间斑驳的小道。看着穿白裙子的女孩,那纤细的身材仿佛在嘲笑我的身材肥胖。看到被风掀起的裙?,一种无名的情绪流入心室。
蔚蓝的天空,阳光竟有点刺眼。
坐在座位,我怀着满腔的激动,与同桌聊天,可未聊到十分钟,同桌不耐烦的换了座位。不是因为其他,而是不管她怎么解说,新潮的语言和从未听到过的公式,我都摇头。在她毅然在座位的摔砸声中换了位子。
那鄙视的眼神,嘲讽的嘴角,将我丢入冰水中,我嘴中竟说不出一句话。
放学铃在校园里荡漾,我孤独的坐在一个角落,看着同学们洋溢着青春的笑脸,握着书本的力道重了几分。
伤心,焦急,全部搅在一起,浇入我自卑的心灵,我想逃避,想逃离这儿。
不断的走,不断的走,身体开始变得僵硬、变得冰冷。
脑海中浮现同学鄙视的眼神并略带嘲弄的语气。那鲜艳的唇膏和油亮的面霜反射出刺眼的光亮,那嘲讽的语句将我排斥在外。
加快了步伐,为什么,为什么?
一滴泪将要落下,我仰起了头,任眼泪在眼眶中打转,迟迟不敢让它落下。突然,我发现自己就像一个幼儿,一个望着天空泪流满面的幼儿。
是什么让我这么迷茫,是什么让我欲哭无泪,雨滴悄悄的躲入铅灰色的云层,只剩下凄凉的心碎声,静静的静静的耗尽我所有精力。
湿热的衣物裹着冰凉的身体,漆黑的小道,冷风的呼啸,仿佛天下只剩下我一个人,迷茫和孤独如同蜘蛛网缠绕着我,柔软而又坚韧。想着几千里外的家,我依偎着树干,双手掩面,咬着下唇,痛苦的抽搐着,泪水浸湿了手掌,顺着青色的指尖流下。
自己太没用了么,一点用也没有,我想着却发现,自己可笑的样子,如同一个孤儿向陌生人索取糖果,博取同情。
一片枯黄的树叶落下,作茧自缠了么?
哭着哭着就笑出来了,又笑着笑着就哭出来了。
我该找谁呢,或许我应该找谁呢?
迷茫和痛苦,指引着我走向那橘黄色的灯光。
跨入这张门,安静的坐下。老师看着我,而我的眼神却极力的躲闪。
也许是心虚吧,也许是害怕。
她审视着我,我的脸竟微微的红了,额头出现了密密的汗珠,生怕她像别人一样嘲讽我。
在我的思想乱糟糟时,一张纸放在眼下。
好奇心驱使着我抬起了头,老师站在窗前,那模糊的身影,莫名的给了我安定。身体软了下来,不再让思绪飞到九霄云外。
那是郭敬明写的一段文字:我们永远都崇拜着那些闪闪发亮的人。我们永远觉得他们像神袛一样的存在。他们用强大而不可抗拒的力量征服着世界。但是我们永远不知道,他们用什么的代价,去换来了闪亮的人生。
看了这段文字,我竟不知用什么样的心情去面对,心中竟有一语戳中的慌乱。
她走出了门,留下安静给我。
我平静了下来,可我又哭了。
对,我羡慕他们,羡慕那自信的神采,高傲的气质,可谁又知道他们背后的辛酸与苦辣。半夜的古诗词,路灯下的英语书,嚼着面包想数学。
而我,这时在干什么。原来有时以为天要塌下来,其实是自己站歪了。
走出门槛,人眼的那斑驳陆离的油画,那些画家到底藏了多少秘密在油画里,能够让漫长的时光中有无数次忧伤而安静的凝望。
一个人时,对着镜子练了上百次的微笑,脸上的肌肉微微抽搐;一次又一次对着字典发音;对着面包流口水;整天泡在图书馆,一点一笔记录下来;别人在温暖的被窝中休息时,我一直在奋力跑步减肥。
原来当自己为自己跪下时,那不是一种屈服,那是种信仰,当不愿泪水留下来时,那不是倔犟,那是不愿屈服。
顺着耳垂留下的汗水,孤单的滴在地面上晒成了盐粒,被后人的鞋底磨成盐粉,消失在咸湿的空气中。
我开始变了。
心累了,就用沉默代替一切。不会问,不会提。难过了,心痛了,一个人就不停的走,让沉默淹没自己。不会说,不会闹。无趣了,心酸了,一个人就消失一下,因为我知道,每条路都好难走,每条路都注定有坎坷,谁不是受伤后才学会坚强?
当我微笑优雅,着装得体,语言幽默,连同考试也以高分出现在同学面前,那掩饰不了的惊叹的目光,心中的弦终于松下来。
嘴角终于扬起一抹胜利的微笑。
太冷了,加衣,希望用冰凉的棉袄来温暖僵硬的身体,却不知道这是种徒劳,干瘪的身体缩入破烂的棉袄,埋怨着世间。
但为什么,不奔跑让自己温暖起来呢?
现在高楼大厦中住的都是娇惯的小公主,小王子,以自己的任性和泪水来满足自己的要求。
而住平房的我们又有谁不是这么希望的呢?我们没有那生下来就有的呵护与温暖,我们只能努力奔跑,让自己获得温暖。当寒冷刺痛了自己,流下热乎的泪水,心中开始燃起一团火,为自己奋斗,不再依赖别人。
面对那无垠的苍茫,将一颗炽热的心与之交守。小草在风雨中百折不饶,烙下自己的不屈,小鱼在激流中逆流而上,刻下自己的坚毅。而我在人生道路上,留下从内心发出的温暖,去照亮,温暖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