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顽强】
以前,我在面对大自然的时候,认为大自然是脆弱的,一碰就会碎掉,但是上个寒假,却让我看到了大自然的顽强。
那天,我们家附近的一个邻居来砍竹子,他带着一把大砍刀就上了山,找好边上的一根翠竹,一刀一刀地砍,我心想:这根竹子只能自认倒霉了。随着“喀,喀,喀。”的砍竹声,竹子连接的部分已经很短了。我心想:不过三刀,这根竹子必死无疑。我默默的数着:一刀,两刀,三刀。令我惊讶的是,竹子并没有倒下,而是依旧将连接的短短的一部分。我不屑的想到:再来三刀,他就完了!一刀,竹子没有倒下,两刀,竹子依旧没有倒下,三刀,竹子仍然没有倒下。我被这根竹子深深地震撼到了:一根竹子,求生的欲望竟如此强烈,他还不想死,他想继续活下去,他还没有实现他的抱负。所以,他挣扎着,在砍刀下挣扎着,在死神手中挣扎着。我看呆了,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感觉脚有千斤重。但最终,这根竹子还是没能逃过死神的魔爪,他倒下了。我对这根竹子肃然起敬,因为他那份垂死挣扎的顽强与不屈
在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竹子”,他们即使命运掌握在死神手中,也坚强不屈,就算是死亡,他们也没有退缩过一步。比如说贝多芬,他即使耳朵失聪,嘴巴说不出话。但他依然不退缩,顽强对抗死神。他扼住了命运的喉咙,演奏出了生命的乐章。
我非常惭愧,那层次上数学课,我上台回答问题,这时候有的同学说我不对,我就把笔记本一摔,不干了,在课下还哭了起来。我在大自然的面前,是那么的脆弱,以后,我一定要像竹子一样成为一个顽强不屈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