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总统西奥多·罗斯福阁下:
您好!我是一匹狼,是在的《猎杀狼而保护鹿》的行动中唯一存活下来的一匹狼的后裔。
我此次给您写信不是出于怨恨,也不是出于恐惧。而是想给您一个劝告——遵守自然规则。
您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您下令所捕杀的狼,其实是森林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因为,我们狼吃掉鹿看起来很残忍,如果我们不吃鹿的话,鹿的总量就会锐增。而鹿的食物是植物,如果鹿的数量增加,那么,森林中的植物就会急剧减少,先是普通的花和草,然后是灌木,再是小树,再接着是大树。森林就会渐渐地被鹿群毁灭。到那时,鹿就会完全灭绝。
再说,我们吃掉的大多数是病鹿,这样一来,就减少了疾病对于鹿群的威胁,森林里的其他鹿就能够健康的生活。虽说这样鹿群的数量就会减少,但是我们吃掉一只病鹿,换来的是一头健康的新鹿,这样也是值得的。
我们狼是自然界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所以希望你能够改变您对我们狼的看法,不要轻易改变自然规律,让我们能够好好的生活,让自然界永远保持平衡。